研究院概况
OVERVIEW OF THE INSTITUTE
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复成立的学前教育研究机构,以学前教育理论与应用研究、学前教育创新研究为主。致力于通过自主研究、合作研究等多种方式开展学前教育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聚焦学前教育实践中的重大事项,发挥创新型教育智库的作用,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智库资源平台,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品质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前教育学术交流、共享学前教育研究成果,期待和展望美好教育,推动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研究院设置了专家委员会、课题研究部、培训部、公共事务部等部门,着力打造以学前教育前瞻、教育科技、幼儿园课程、儿童发展、教师发展、家庭教育等多领域专家为主体,国内外专兼职研究人员相结合的高层次研究队伍。
研究院将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研究机构、公益组织和院校开展广泛合作,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学术研讨会、公益讲座等,分享研究成果。面向未来、研究院秉承“基于专业科学研究,关注未来儿童发展”,坚持教育创新,履行教育智库的使命,为推动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推动教育建设积极贡献。